迩冬

贺红本命 其他墙头

【贺红】知乎体 养宠物是一种怎样的体验

题主:养宠物是一种怎样的体验

 

 

贺日天

呵 听说你们想上山?

 

 

一道送分题。

 

养了三年猫,刚开始很没有耐心,现在是猫奴(。

 

养猫是打持久战,我费了好大力气才让他消了戒心。最初见到毛毛的时候,他弄伤了我的一个朋友,所以我不喜欢他,他也对我充满敌意。嗯,算是相看两厌。

 

之后的又一次偶遇,毛毛正在吃三明治,他身上依然带着伤,不知道是我欺负来的还是和别人打架弄的,却是一脸满足,舒服的眼睛都眯起来。我觉得好玩,一只脾气那么臭的小猫露出这么犯规的表情,反差萌吗?于是我上前去逗毛毛,可惜的是还没说几句话,他就趁我不注意逃走了。

 

如果刚开始是机缘巧合,那么到后来就是处心积虑。我总是去毛毛经常呆的地方晃悠,想着慢慢跟他打交道。直到一次下雨我把毛毛带回家,看他惊奇的在屋里打转,傻愣愣的。而冷清的房子里突然多出一抹艳色,我就这么猝不及防,心里塌下去一小块地方。那时我就想,家里或许,是时候养只猫了。

 

忘了提,毛毛全身都是白色,只有头上一小撮红色的毛,像是太阳刚刚升起一样,让我无端想要靠过去取暖。

 

毛毛的脾气很不好,总爱炸毛,每天凶着一张小脸好像全世界都欠他三明治。但我看上的猫,无论如何也要养。我开始软硬兼施,吓唬他,或者投喂他,可惜毛毛的性子远比我相像的还要刚烈啊,不仅不对我亲近还很怕我,确切的说是,一边怕我一边张牙舞爪。而我反而沾沾自喜,这个小霸王似乎只怕我一个人啊,也算是一种特殊待遇吧。

 

现在想想,宛如傻逼,呵呵(。

 

不管怎么说,我跟毛毛就这么一来二去的熟悉了。记得一次我家里有事,急急忙忙跑过他常呆的便利店门口,也没顾上看他一眼,后来事情办妥了再折回去时,毛毛正探头探脑的找我,我心里疲惫一下子消下去大半。真是不乖的猫,明明担心我,却总对我大吼大叫。于是我想伸出去抱他的手,硬生生拍在他身上,恶劣的吓了他一跳。后来看他在我怀里瑟瑟发抖的时候,我忍不住摸了摸他,但他一瞬间炸了毛,眼里满是防备。我后悔了。

 

还好他并没有远离我的生活。周五的篮球课上,替补换我上场,我一扭头,就看见毛毛躲在阴凉里看着我,见我忘过来才若无其事的转头。我艹真是别扭又可爱,我控制不住大步走过去,亲了亲他,结果意料之中,毛毛全身的毛又都炸了起来。

 

再后来记不大清楚了,日子过得飞快,我霸道地天天出现在他身边,时不时带他吃三明治,最终在一年后,毛毛成为我家里的常住居民。他终于是我的猫了。

 

他的脾气好了很多,即使在我想亲亲抱抱举高高的时候还是会一爪子呼在我脸上,不过耳朵是红的。

他会小心照顾家里的花草,会在我生病的时候陪我,会偶尔主动撒娇。

他和我,我们,我们一起吃饭睡觉,原来大得吓人的房子里置办了有他气息的东西,有了家的样子,我的心也是满当当的。

 

现在毛毛睡在我怀里,手机的光不小心照到他了,他往我怀里拱了拱,软软的一团。不说了,怕吵醒他,但我可能要失眠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的猫是世界上最好的猫,以上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更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很多人都想看看我家毛毛啊(。

给你们放张图吧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更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不许再私戳他了!我养的猫只有我能逗!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编辑于 2016-08-26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作者保留权利

 

 

评论

 

  • 根红苗正展正希

是很可爱。@不姓冷漠的莫

 

  • See one 

居然那么早之前你对毛毛就有企图!

 

  • (回答者)贺日天

回复See one的评论:毛毛也是你叫的?

 

  • See one

回复根红苗正展正希:展希希你都不夸我可爱!!

 

  • 阿阿阿阿阿薇

我是进错频道了吗?为什么吃了一大口狗粮 生无可恋.jpg

 

  • 不姓冷漠的莫

手动再见...

 

 

Fin.

 

 

 

 

tag里的虐文太多啦  我可舍不得呀  所以  不出意外我写的文都是小甜饼  么么哒  我爱毛毛!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166 )

© 迩冬 | Powered by LOFTER